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好友分享生死觀

活著時充斥著大大小的觀念,告訴你該怎麼想如何做,但何謂好的死去的觀念,今天來分享一篇好友的人生體驗。

為表尊重以下為原文轉貼無任何更改。

----------------------------------------------------------------

好的觀念,然而晚輩也要尊重,因為通常留下來半死不活的長輩都是因為兒女一時捨不得而請醫生急救。因為放棄急救同意書就算簽,在台灣醫生不敢擔責任,只要家屬說要急救,醫院怕醫療糾紛還是會急救

我祖父95歲坐公車摔倒和昏迷送醫院急救在床上躺了一天,醫院問我父親要不要急救和維持生命,我父親等爺爺清醒時問他,爺爺流著眼淚說還想活。我爸爸直接和爺爺說,這輩子你已經夠了,好好走吧,轉過頭去和醫生說不急救……這是20年前的事,現在我才明白智慧。我也會遵守,我的父親身體硬朗,他說只要生病長期住院他就不會積極的配合治療,並且放棄,我早就和他說放心,我絕對不會讓你活的不像個人,早點離開對大家都好,你少痛苦,我們也可以留下好的印象。我的母親也很灑脫,生前癌末瘦的皮包骨,賣房帶她去中國換肝,還在煩惱若換成功家裡沒錢,沒人照顧她,結果手術台上突發性心臟病離開,真好沒煩惱。所以前提就是,有錢你可以選擇要不要苟延殘喘,沒錢你就好好養生,求得好走不要拖累人。都是自己的選擇。

----------------------------------------------------------------

好友善於下重大關鍵決定時,總是精準,也許與家庭經驗有關,也許是看過最現實的抉擇後,任何的選擇都變得實際了。



Neil園丁筆記。2019/08/9

靠一本書爬一座山。CIS日本小股神 主力的思維

從大二開始就開始接觸股票市場,也已13年有餘,最近喜歡上一個詞【積非成是】,我想在股票市場自營的朋友們,大概都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涵義。 看完CIS著【主力的思維】後,雖然說內容並沒有看完查理·蒙格大作那般令人澎湃,又腦筋突然對人生充滿希望,想盡力往某個方向奔去的豪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