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人生走到徬徨失措時,想想你的偶像是誰


人生都有走到彷徨失措的時刻,那怕是1~2天的惆悵亦或是長達數月的手足無措,都足以讓你備感無助與窒息,在近似凝固的氛圍裡,好像全世界都與自己作對,找不到與人的和諧共處,一種應有的平衡,心裡滿是壓力作祟,最後淹沒在失焦的時間裡。

我的偶像是誰?

這個念頭是很可靠的。

除了可以消除你的負面氣壓,又能指引你走出泥淖,直達目標。

唐太宗李世民有次遇到朝堂上難解的疑問,問其妻長孫皇后,長孫皇后說:你不訪想想你最敬重的漢文帝劉恆,他會怎麼處理吧?

遇到壓力時,我的偶像會怎麼做?

幸運的人,你能與你的偶像LINE一下指點迷津。

我的偶像通常離我天高皇帝遠,又近在咫尺的書本裡。

高手實戰的經驗為何重要?

因為,我能從高手的眼裡看到,身為他也會遇到的平凡問題,而這些問題洽巧也會在不同時間點,隨機地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有了明燈,他就好像燈塔一般,沒辦法幫你開船,但至少可以把你帶到岸邊。


Neil園丁筆記。2019/06/05







靠一本書爬一座山。CIS日本小股神 主力的思維

從大二開始就開始接觸股票市場,也已13年有餘,最近喜歡上一個詞【積非成是】,我想在股票市場自營的朋友們,大概都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涵義。 看完CIS著【主力的思維】後,雖然說內容並沒有看完查理·蒙格大作那般令人澎湃,又腦筋突然對人生充滿希望,想盡力往某個方向奔去的豪邁感,...